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30点击:

5月24日,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张清洪同志做会议简介后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丁凯权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时分享到,在当今物质社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人人都有书读,但阅读质量又该如何保证。在互联网、社交媒体迅猛发展的时代,书籍本身并不缺乏,但大多数孩子依然面临着该读什么书、怎样去读书的困惑。当浅阅读、碎阅读充斥于眼前,如果不增强甄别能力、思考能力,就很容易在无边的信息海洋中迷失方向,把自己的头脑变成别人思想的跑马场。

丁凯权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刘婉茹同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时分享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注定要承担时代所带来的艰巨任务,在当今世界格局动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环境里,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要时刻清醒的明白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婉茹同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张清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分享到,每逢五四青年节前后,习近平总书记就会走进青年中间激励和鼓舞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全国各高校考察时对青年人的寄语,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高校考察时的视频文件。同时,张清洪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高校考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指出奋斗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清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时分享到,当今世界,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种种景象深刻启示我们:没有国家安全的基础,任何美好蓝图都是空中楼阁。我们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通过协商和谈判化解分歧,反对干涉内政,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共同营造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

张晓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曹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着重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近些年来在一些重大安全事故上做出的重要指示,并用一些安全事故案例来敲响警钟。曹涛同志认为生命安全是人民最重要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首位去治国理政,我们要在以往的事故中吸取安全教训,在往后走入工作岗位后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底线。

曹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会议最后,张清洪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希望支部党员会后能够继续深入学习相关内容。

 

图文:曹涛、张晓彤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