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31点击:

5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与思想建设,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开展主题为“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政治素养”的主题党日活动。

王程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开始,王程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黄结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他针对贺信背景做出以下补充: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格物致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均是书中经典,他表示格物致知一词出自“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对事物要深入推究原理,从而获得知识,科研亦是如此。此外他还对线上3DVR展厅、全景“云巡馆”、直播“云观展”及大国工匠线上访谈等多种形式,搭建起场景共享、实时交流的“云展会”进行介绍。最后他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潜心钻研、敢为人先、躬行实践”两句话分别总结对两封贺信的思考。

黄结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面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屈肖凯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谈到,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没有国家安全的基础,任何美好蓝图都是空中楼阁。最后他用合肥某研究所一年内发生一百余起间谍性质事件这一实际案例阐述国家安全事件离我们并不遥远这一观点,提醒大家居安思危。

王程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谈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底线。最后他还从东航客机坠机事件和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发生后党中央的高度关注展示出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

王程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支部书记岑晓旭分享到,她阅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有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同龄人一起去农村时,同龄人都是携带大包小包的生活物资,习近平总书记携带的却是大包小包的书籍,利用闲暇时间阅读经典。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做出表率,热爱阅读,咱们青年一代应该以此为榜样,多读书、读好书。


图文:郭俊、王程磊、岑晓旭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