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入学教育】工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9-11点击:

9月9日上午,工学院邀请武汉市委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老师为研究新生作题为“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旨在引导新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新生以奋进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明辉老师以“你认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是哪一个?”问题为引,指出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随后,他逐一介绍阐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并从古今中外的对比中深入浅出强调了“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逐一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讲座结束后,2022级机械专业硕士霍佳琪谈到,陈明辉老师讲解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讲座让我深有感触,我们党能历经磨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主要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以人民为中心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文: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