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入学教育】副院长徐克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安全教育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9-11点击:

9月9日上午,工学院副院长徐克在工程楼A111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为新同学们送上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防电诈等“安全大礼包”。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这个周也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们先来谈一谈国家安全。”徐克首先向同学们科普了何为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要严密防范抵御“颜色革命”,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反邪教、反间谍斗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随后,徐克详细分析了大学校园中常见的三大安全问题。一是消防安全。他用惨痛的消防安全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违规使用电器、严禁私拉电线,做到人走电断,并就火灾预防措施、灭火方法、逃生疏散方法进行了讲解说明。二是实验室安全。徐克介绍了近两年发生的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正确处置危险废物,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认真学习和掌握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三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他总结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做到“要钱一分不给,给钱一分不要”。

“安全保障,关键在于依法依规依程序做人做事。最大的安全隐患,在于同学们自身认识不够。”徐克最后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清醒且严肃地认识安全问题,清醒且严肃地认识何为隐患,清醒且严肃地认识风险防范,共同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文字:黄庆兰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