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斩获“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亚军
作者:王梓旭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时间:2022-10-30点击:

10月2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决赛于西体育馆举行。工学院新生篮球队在为期半个月的赛程中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在加时赛中两分惜败植科男篮,斩获亚军。17号周允彬、11号谢睿琦入选最佳阵容。


1D6A7


比赛开始,植科男篮率先获得球权,投篮未中,工学男篮抢下篮板先声夺人,17号队长周允彬快速推进上篮拿下本场比赛首分,对方随后底角中投命中回应。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紧咬。战至节末,植科男篮凭借火热的三分手感和篮板优势,取得暂时领先。


1EEEA


21410


第二节,双方依旧没有拉开分差,25号谌吉彬与周允彬配合默契,里突外投,频频得分。第二节末,12号赵梓淇命中三分后随即抢断上篮连得五分,对手投篮不进后谌吉彬随即收下篮板快攻拿下两分,一波7:0的攻势打停植科男篮,也吹响了工学男篮反击的号角,将体育馆内的观赛气氛推向高潮。暂停结束,队员们手感依旧火热,多点开花,11号谢睿琦稳定发挥,周允彬更是频频命中三分,分差一度被拉开至两位数。


186F8


1C49B


18814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工学阵容深度不足与内线劣势逐渐显现,22号钱程因伤退场,让本就处于劣势的内线更加被动,同时,对方也找回三分手感,分差被缩至两分。第四节末,植科男篮命中绝平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21D1C


19372


加时赛中,植科男篮保持手感,连续命中两粒三分,工学的队员们也并未松懈,攻防默契,同样在三分线上予以回应,始终未使比分拉开。最后一回合,工学落后四分,在尝试三分未果后,周允彬在重重包围中抢下进攻篮板,球进哨响,工学男篮以70:72的比分惜败。


1C580


1A1E3


1D586


战至最后一刻的工学新生篮球队队员们,从奋勇直追到筋疲力尽,再到咬牙坚持不放过任何机会的顽强拼抢,打出了工学学子不言放弃、勇于拼搏的奋斗姿态。而球员受伤时,队友们悉心照顾并全程半蹲为其讲解场上战况的感人场景,更是诠释了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可贵体育精神。相信年轻而坚韧的他们,未来定能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为工学男篮再续辉煌!


1B28C







图片 | 王梓旭

文字 | 王梓旭

审核 | 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