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编辑:李龙程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时间:2022-10-31点击:

10月30日下午,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三教A104教室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题的支部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李龙程同志主持,全体党员认真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伊始,李龙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阐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随后由李龙程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要点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度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指引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随后曲靖澜、孙腾等同志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学习感悟。曲靖澜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要点分享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而青年人又是一个民族最有活力的力量,所以作为新时代多元发展的大学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浪潮的冲击,更应该坚持文化自信。如今我们是站在了文化巨人的肩膀上,面对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瑰宝,我们重任在肩,有责任有使命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好发扬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孙腾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缩影。他感慨道,现如今党和国家提供给我们广大青年梦想成真的舞台无比广阔、建功立业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深耕专业领域,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本领能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努力和行动谱写新篇章,开创新辉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时代广大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字|王龙珠

图片|王龙珠

审核|李龙程、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