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1-01点击:

10月28日中午,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在三教B102教室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伊始,郭俊豪同志带领大家宣誓入党誓词,随后由张景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代会的相关知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为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随后他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谈到,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随后,张景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学习,并在学习后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谈到,党和国家提供给我们广大青年梦想成真的舞台无比广阔、建功立业的前景无比光明。他鼓励在场各位同志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脚踏实地的心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将青春之力汇入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随后,张春雨、郭俊豪等同志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学习感悟。张春雨同志号召大家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名谱写中国华章。郭俊豪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守如当初想,要时刻为理想而努力,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加强自身专业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青年同志要时刻以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为标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华文彬

照片: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

审核:卜祥利、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