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露阳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 瞿明丽时间:2022-11-01点击:

10月28日,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202召开十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由王环哲同志主持,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召开前,毛华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致敬党的伟大事业,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3118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由王立森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首先分享了一则视频材料,报告提出要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


29A06


王立森同志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十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精炼的要点学习。


2C030


此外,习近平在报告中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

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在报告结尾,习近平同志提出了对青年党员的两点要求和希望: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9230


大会最后,王环哲同志进行本次学习的总结发言: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至此结束。


图文 | 王露阳

审核 | 黄英杰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