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1-02点击:

10月30日,我院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新工科楼206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张诗伟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与会党员观看了视频《伟大征程:从一大到二十大。李楚仪同志在观看视频后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可以看到党带领人民且行且思,且悟且进的光辉历程。在整个过程中,党始终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切实实保障了人民的权益,也真真切切做到了为人民谋福祉。

与会党员观看《伟大征程:从一大到二十大》

曾志勇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他分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中心任务的重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不仅需要党的领导,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助力高质量发展,我们研究生党员能做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曾志勇同志领学党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

李骏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方面内容。他谈到,研究生党员同志们要找准自己定位,目前创新科研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一定要守好底线,坚决杜绝学术造假行为,同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不良现象作斗争,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发展。

李骏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

王浩杰同志领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等方面内容。他说到:“截至2021年底,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比十年前提高3.6个百分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6亿,从数据可以看出近年来人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但我们在进步的同时也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王浩杰同志领学习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

王绍恺同志领学“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内容,他谈到,中国愿意且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但各国也要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台湾问题自始至终都是中国内政,要由中国人自己决定。

王绍恺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

领学结束后,支部开展了“温故知新”环节。支部党员通过回答“二十大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三个问题回顾学习内容,会议至此结束。


图文:姜儒娇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