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狮子山杯”羽毛球赛收官,谢祎辰卫冕男单冠军!
作者:解志聪 王梓旭 廖婷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时间:2022-11-14点击:

11月13日,2022年“狮子山杯”羽毛球赛落下帷幕。工学院羽毛球队谢祎辰在男子单打个人赛中一路全胜击败对手,成功卫冕冠军。


E124


19537


道阻且长,双冠称王

11月12日,谢祎辰开启了他的男单卫冕之路,以冠军之势一路2:0击败了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对手,成功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谢祎辰再次碰到了去年半决赛的对手——经济管理学院张梓轩。四强选手本就没有等闲之辈,紧张激烈的高强度比赛又使得谢祎辰不慎小腿抽筋,一度倒地不起,赛场局势扑朔迷离。然而,谢祎辰并未放弃,在经过短暂调整后继续进行半决赛的对决,最终以2:0击败老对手张梓轩,踏入决赛赛场。

决赛前,谢祎辰并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尽管受伤,面对动科动医的强将江少佳,谢祎辰表现出了一名老将的从容与淡定,鏖战一番后以2:0获胜,成功卫冕男子单打冠军!

无惧无畏,搏至无憾

5轮比赛,5场全胜,站在羽毛球男单顶点的谢祎辰是毋庸置疑的冠军,羽毛球队的其他选手们也同样赛出了工学风采。男单团体赛第一轮,工学院羽毛球队便抽到两位实力强劲的校队选手,比赛注定十分艰难。




机械2110班钟振哲在面对资环学院校队选手李泽骏时全神贯注,努力接好每一球,始终将比分咬紧。研究生陈浩然与李周信组成的男双组合在面对食科强劲的对手之时,拼尽全力,凭借高度的默契与灵活的战术部署战胜了对手,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152EE


1647D


面对不同的对手,及时调整排兵布阵成了制胜的关键,机械2107班华雨歆始终坚守在女双的赛场之上,前后适应了3位不同的队友,与队友在短时间内磨合,制定战术,在赛场之上尽显工学女将的风范。赛场上,每一位工学院选手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工学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




羽毛球队队员余晴认为,参加比赛可以增长水平,增进同伴间的默契。“这次比赛于我而言非常宝贵的经历——我与队友们将平时训练所学运用至实战,一起在赛场上努力拼搏,间歇共同讨论战术,磨炼技能与临场发挥能力。期待明年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余晴分享道。



文字 | 解志聪 王梓旭 廖 婷

图片 | 解志聪 华雨歆

审核 | 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