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2-07-12点击:

7月11日中午,工程楼a111开展学院心理委员沟通技巧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黄英杰老师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康素杰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与。

于老师从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讲起,分别从提升归属感、掌握人际沟通技巧、运用身边的资源和关系三个角度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技巧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于老师结合各种实际情景,通过短视频、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为心理委员们讲解如何做到以真诚、尊重的态度与同学们建立良好关系,协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培训结束后,机械2010心理委员高雨萱表示:“在过去的心委工作中,我常常因为各种原因难以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本次培训我受益匪浅,我将结合自身和班级实际情况,把这次培训所学的技巧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据悉,除组织心理委员沟通技巧培训外,工学院还设立了“温馨氧吧”心理辅导站,在未来开展更多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文字|王梓旭王心怡

审核|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