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工学院全体党员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7-08点击:

7月6日下午,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工程楼A111会议室召开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会议。党建办常务副主任丁凯权主持会议,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党员参与会议,各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

会议开始,由各支部书记为工学院2022年新发展的九名党员同志佩戴党徽。随后丁凯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领学环节,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季钦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谈到,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洁传统美德,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从自己做起,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人尽其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出应有的精神风貌。最后他以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勉。

张季钦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韦诗慧在领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从会议背景、“过去五年怎么样”、“未来五年怎么干”三个板块进行阐述和讲解。她列举过去五年党的政治建设、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等七大成就,并结合党的方针和政策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韦诗慧同志领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农产品智能检测及数字化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瑜明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卷裤腿趟积水”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武汉烽火科技集团调研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专门赴武汉慰问当地人民的事迹,并向党员同志们表示,我们党始终与人民站在同一战线,持之以恒地为人民服务。同时他谈到,在武汉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刘瑜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柑橘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边成在领学主题为“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青年学生思想根基”的相关内容时谈到,青年是最富有激情和理想的一代,渴望成功实现人生价值与理想。胡边成同志同时提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青年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国家民族的发展与繁荣,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随后他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呼吁全体党员同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胡边成同志领学主题为“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青年学生思想根基”的相关内容

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岑晓旭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先以从香港被分割出祖国直到回归祖国怀抱的一段历史事实回顾过去,又以香港回归后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良好的发展肯定了“一国两制”方针的重要历史意义。接着她又对未来提出希望,并说道:“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我们殷切希望,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岑晓旭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楚仪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时谈到,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加强系统集成、精准施策,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同时她也提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发现了问题的苗头就要及时处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尽忠职守。

李楚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靖怡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时谈到,我们党员不仅要以身作则,保持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要号召其他同志从身边小事做起,如避免使用一次性碗筷、践行光盘行动、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减少碳排放。同时她呼吁,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刘靖怡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

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天圆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时分享到,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影响下,在建团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与厚爱,更是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为留学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F050

杨天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清洪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先对本次会议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总结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他分享到,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DB5A

张清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会议进行总结,他说道:“听完各位书记的领学,我对这些领学内容也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不仅要踏实打好专业知识基础,提高专业能力,同时也应该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以及政策,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我们的思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青年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根本途径。青年学生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具备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奋斗精神。同学们啊,要继续努力,建设强大、美丽的中国,我们仍任重道远。”

王贤波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图文:田皓予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