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2022级第四次团课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时间:2022-12-13点击:

12月10日,工学院2022级新生第四次团课在长江雨课堂召开,工学院瞿明丽老师围绕主题《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做强国时代新青年》与大家展开分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析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课程伊始,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等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瞿老师通过一个个简短的故事重塑了同学们对大学的认知,以“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读大学”这三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她针对当下同学们所面临的自我认知、个人责任、知识探索、协调环境等问题,向大家全方位地介绍了培养理解、感受和创造幸福能力的具体方法,并结合工学院历届优秀学子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时代青年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课堂上,瞿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年工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工学学子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可以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她提倡大家要尽早明确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学会自我学习、自我规划、自我管理、人际交往和处理复杂事情。瞿老师的话语间饱含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彩绘进步的蓝图,写下未来的剧本,演绎自己的人生。


D564


“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祝同学们梦想成真!”在团课的最后,瞿明丽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向同学们送上了衷心的祝愿。也希望大家可以铭记瞿老师的谆谆教诲,追逐梦想、砥砺奋进,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不负大学时光,绽放青春活力,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争做卓尔不群的工学人!



图片丨霍冬燃

文字丨新媒体 张子龙 陈雨熠

排版丨新媒体

审核丨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