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作者:欧阳新雨编辑:李龙程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时间:2022-12-15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2月14日晚,工学院开展主题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线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本科生机械四个团支部,邀请到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校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成员李凡同学进行分享交流,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李龙程主持。

会上,李凡首先就党的二十大的概况、主题与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我国发展过程中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等案例内容阐述了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性。

他谈到:“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当今社会,制定了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基本战略,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强。”各个时期,从来都不缺乏有志青年的身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他们在打倒军阀、抗日救亡、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们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他们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奥运赛场奋勇争先。中国青年,总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他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练就高尚品格,要摒弃“骄娇”二气,像红旗渠施工建设的青年突击队员一样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会议最后,李凡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但我们也要拿出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吃苦的决心恒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拼搏,勇往直前!


文字|欧阳新雨

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