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习二十大】学院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2-31点击:

12月29日晚,学院组织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为题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主题宣讲,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王贤波从近代以来中国青年伟大觉醒、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内涵、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方向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各行业青年的典型奋斗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他谈到,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

王贤波从“时代、中国共产党、青年三者内在关系”“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内涵,鼓励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他谈到,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并以黄文秀、陈祥榕、北斗导航卫星团队等个人和团队的奋斗事迹引导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在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方向时,王贤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二十大报告,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宣讲结束后,王贤波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们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理论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图文:常钰隆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