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学生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1-11点击:

1月9日下午,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2022年度学生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于工程楼A201会议室与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瞿明丽参加会议。

会上,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卜祥利同志从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汇报了支部过去一年的的收获与进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创新理论学习方法,加强党支部党员与团支部对接,提升创新意识,加强党员与团员的联系。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凤武同志从党内发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等多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把好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员自主学习理论,督促发现自身的不足与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能力。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秋雨从2022年党支部的基本主要工作、不宜之处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她强调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夯实党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一直是党支部的重点开展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在未来支部将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工作,推动党建与专业相结合,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丰富实践活动、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龙程总结了2022年工作的不足:理论学习不够,实施活动不够新,带头作用不够强。提高党员同志改革的学习主动性,凝聚党员同志的青春力量,加强党支部党员同志与团员青年的联系将是下一步党支部的重点开展工作。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英杰汇报了机制一的基本情况,反思总结出了思想上重视程度不足、支委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发展党员的程序规范性有待提高等问题,指明未来支部将会继续严把材料关,统筹开展特色活动,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春雨对2022年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情况、党员发展工作情况、支部不足之处进行了汇报。

随后,9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最后,瞿明丽同志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党支部工作时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党支部书记是连接学院与学生、党员与群团的直接纽带,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把理论学习关,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支部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的导向,让理想信念教育到位;二是严把组织生活规范关,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的制度,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三是严把主动作为关,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强化文化通灵,促进党建文化建设到位;强化组织凝聚,促进特色活动开展到位;强化评先树优,促进榜样引领示范到位。在述职中理清我们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经验、亮点、特色、品牌,清晰我们来年2023年的努力方向,积极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万诗忆
    图片:高  亮
    审核:瞿明丽、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