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3-07点击:

3月5日上午,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开班式。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华老师、工学院辅导员李龙程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骨干参加了开班式。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瞿明丽对举办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她谈到,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组织力、行动力。她强调,全体学生骨干务必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总结反思,在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讲话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张利华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贡献青春力量,融入时代发展”为主题,从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展历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雷锋事迹,分享志愿服务故事。她谈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并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她讲述了我校校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和鞠彬彬的志愿服务故事并谈到,我们要跟随优秀校友们的步伐,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华老师讲解雷锋精神

开班式结束后,同学们集中收看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当天下午,部分同学还前往华农西社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维修小家电,指导老师使用智能手机,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学员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据悉,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涵盖理论学习、实务培训、实践走访、研讨交流四个部分,后期将陆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闻写作培训、摄影培训、红色革命遗址实践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全方位提升学生骨干服务师生的本领和自身综合素质。


图文:钟婧 闫信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