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时间:2023-02-28点击:

2月25日晚上,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A110开展了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筑牢政治忠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由张余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197EA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阐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随后,张余婷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五个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度剖析领学。


1550F


张余婷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经营主体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程豪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谈到,面对党内腐败现象,我们首先应该承认党内腐败的存在,其次必须要客观地认识党内腐败现象,最后深入了解腐败存在的根本原因,寻找相关的解决办法;在国家的各项政策上,我们要力所能及的做出个人贡献;致力于提升自身的思想站位,做到主动学习二十大原文,将二十大精神中反腐败问题的理论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做到严于律己,相互监督。


15EEA


郗佳怡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坚持从严治党、严肃党纪,按党章办事,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严于律己,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主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


192FD


会议最后,邓秋雨同志总结到:党员同志应该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用理论知识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时刻谨记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整个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政治忠诚、政治腐败,学生时期便可看出端倪,我们应该加强对自己纪律的要求,当身边同学出现思想和行为懈怠时,应该主动站出来发声;党员同志进行理论学习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通过理论学习,党员同志反思是否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二是通过理论学习,领悟党的工作基调,从而指导自身实践;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多实践,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挥自身的优势以帮助他人:例如高年级同学可以为低年级同学提供学习经验,党员同志可以为班级同学做一些服务型工作。我们要心怀国家,脚踏实地,少些功利心,多一些为集体作服务、作贡献的大爱之心。


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文字:王瑞杰

图片:牛彦东

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