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男排“狮子山杯”排球赛一举夺冠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时间:2023-03-12点击:

3月11日晚七点半,“狮子山杯”新生男子排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打响。我院男排对阵资环学院男排,以2:1赢得比赛,收获本次比赛冠军。


234F4


1FD9C


在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由工学排球队开球,12号卢振洋发球触网,资环学院男排率先获得一分。随后,工学球员接连出现传接球失误,在资环12号球员喀斯木江的一记大力扣杀后,比分来到了3:8,我院教练选择叫停。在教练指导布置后,双方队员重回球场,我院进行了战术上面的调整,进行了有效的防守和反击,23号周家豪及时抓准机会,起身跳跃后大力扣球,为我院获得1分,将比赛带入白热化,整个体育馆的气氛被点燃,场内观众纷纷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第一局战罢,由于工学队员表现较为慢热,遗憾让对手拔得头筹。


1BF56


第二局比赛,我院在比分落后的压力下,发球连续失误与出界,当比分来到14:8的关键时刻时,教练及时安排暂停调整战术。比赛再次开始,暂停效果立竿见影。4号柯锐栋一记猛攻让对手措手不及,吹响反攻的号角。随着比赛进行,工学选手逐渐找回手感,将比分追到了19:18,实现反超。此时工学教练再次暂停调整球员状态。暂停归来,队长柯锐栋发起猛攻,连得三分,我院一鼓作气以25:22扳回了一局。


21720


第三局比赛,我院队员气势大涨,开局便拿下一分。在我院选手们默契的配合下,对手连连失误,我院大比分领先。在最后一轮传接球过程中,资环学院队员出现扣球失误,球触网落地,工学院以15:9赢得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卫冕冠军。


20B5E


赛后我院队长柯锐栋表示“我认为我们工学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们是一只很有韧性的队伍。一是在逆境时不会乱了阵脚,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优势时不会放松警惕,依旧保持自己最好的状态,做到最好的自己。二是在过去的比赛中汲取经验,对即将到来的对手进行分析,做足充分的准备。”


1DFB5


27A66


  在未来,工学排球队也会保持他们今天这样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意志,为工学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文字|魏洪博 王梓旭

    图片|张耀阳 郭睛雯 杨梦雨

    审核|邓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