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第83期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3-19点击:

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党校第83期培训班于3月18日晚在三教B205开班,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老师参加开班仪式,并为189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一次党课,开班仪式由党校部负责人杜彩霞主持。



开班仪式上,庄严的旋律奏响,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杜彩霞讲解了《党课考核方案》《入党积极分子指导手册》等文件,对培训纪律、学习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党课考核。

接下来,由瞿明丽老师带来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新篇章”为主题的第一次线下党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握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政治建设,这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包括“三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放首位,全党服从中央。瞿明丽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培养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关键,要求学员们加强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学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向成为一名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合格党员的目标前进,为光荣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文字:杜彩霞

图片:杜彩霞

审核:卜祥利、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