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狮子山杯 | 我院研究生男足、男篮获佳绩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5-29点击:

5月13日下午,工学信息研究生男足联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2023“狮子山杯”足球赛决赛,最终,工学信息研究生男足联队以一球之差惜败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男足,获得本届研究生足球赛亚军。

2023“狮子山杯”足球赛决赛中,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在开局阶段,双方互相试探,在中场谨慎组织传导,一时很难进入对方的腹地。随着比赛进行,动科动医学院攻势渐起,工信联队1号门将沈威上下腾挪,多次化解对方射门,转危为安。

在第17分钟,工信联队9号肖畅宇在拼抢中遭动科动医学院雷铭楷“放倒”犯规,工信联队获得球门任意球的机会,由7号Habeeb操刀,足球直挂球门右侧死角,1:0,工信联队取得领先,我院队伍获得本场比赛首分。

先进一球的工信联队继续稳扎稳打,稳定战局,但动科动医学院在短暂调整后,积极组织进攻,工信联队后卫压力骤增。第30分钟,动科动医学院20号匡磊接球沿右路突破后,将球传给快速插上的4号王定一,战局顿时十分混乱,工信联队1号门将沈威见此情形弃门而出,试图封堵对方射门角度,然而动科动医学院王定一带球晃过出击的门将,射门得分,工信联队被扳平比分。

被扳平的工信联队并不气馁,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丝毫不落下风,只可惜临门一脚运气不佳,双方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战局刚开始动科动医学院就再次犯规,工信联队获得绝佳的任意球机会,Anasmohammed操刀任意球,但可惜力量稍大,擦着球门横梁飞出。在此之后,动科动医学院趁势反击,好在门将沈威再次化解对方射门,力保城门不失。

第64分钟,比赛接近尾声,动科动医学院体力下降呈现疲态,工信联队趁机积极组织配合,对对方球门发起了猛烈进攻,但被动科动医学院门将王禹翔扑救后,攻防易位,动科动医学院球队队长杨胜吉盘带过我方后卫后大力射门,门将沈威扑球脱手,被动科动医学院20号匡磊补射入网,得分被反超。

补时第二分钟,工信联队还有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机会,9号肖畅宇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后劲射被挡,7号Habeeb顺势补射,但动科动医学院门将王禹翔极限将球扑出,随着绝场哨响,比分定格在了1:2,工信联队憾负于动科动医学院,最终获得亚军。

5月26日晚上,工学院研究生男篮在西体育馆战胜生科院男篮,获得“狮子山杯”篮球赛季军。

“狮子山杯”篮球赛中,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进行跳球争夺。开局工学3号崔前锦和14号魏函志接到内线一传连续快攻反击三分打进,内线与外线之间的联动打出9-0的小高潮。随后生科学院叫出暂停,进行战术布置。比赛继续,生科学院77号找到机会完成空位三分中投追分稳住局势。见状,工学叫出暂停,随后工学内线11号黄子泱和27号王秋丰低位单打翻身跳投上下连线,撕破生科学院内部防线,两分连续打进持续扩大优势。最后,工学队长25号杨泽华压哨三分应声如框,分差持续扩大,首节战罢,工学凭借着高效的进攻以及坚固的防守,比分拉到19-4。

次节,由于第一节领先,工学放松警惕,给了生科学院防守反击的机会,生科学院逐渐找到状态,外线77号连续4计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到24-19,使比赛保持悬念。工学教练袁涛老师立马叫出暂停,进行战术以及人员的调整,锁住对面77号,再次上场之后双方都进入状态,防守进攻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场下双方观众也气势如虹,各自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最后,工学2号田皓予高难度上篮打进,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26-22。

易边再战,经过十分钟的针对性战术调整,工学25号杨泽华,11号黄子泱和27号王秋丰内突外投,拼抢篮板,将比分拉大到39-24,扩大比分优势,随着工学27号王秋丰的一记遮天大帽,气氛到达了顶点,对方教练立即暂停调整战术。暂停结束,工学依旧势不可挡,工学7号林家豪连续突破得分,继续拉大分差,三节战罢,比分来到52-25。

末节,工学30号张朝宇率先发力三分打进取得优势,随后趁势连续得分。随后工学00号常钰隆和77号季超篮下强打,强硬打进二加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工学以62-31战胜生科取得狮子山杯的季军。


文字:王秋丰、余飞燕

审核:瞿明丽、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