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2021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暨优秀学子成长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1-12-21点击:

(通讯员 卜祥利 张梦迪  图 周鸣睿 )1219日上午,工学院2021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暨优秀学子成长分享会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来自武汉华扬动物保健集团等42个企业的56名企业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宣读表彰文件,他指出,一直以来,全院大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嘱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全球胜任力,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决定对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等学院领导与学院企业奖学金捐赠单位负责人为获得“华扬动保奖学金”“丰尚奖学金”“联大高科奖学金”“励耕奖学金”“凤凰天谷奖学金”的130余名同学进行了颁奖。





2021年华中农业大学十大标兵获得者能动1801班张子杭同学从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三方面分享他在华农三年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在学习上,课堂专注、课后巩固、及时整理、勤于总结的好习惯让他获得了43门课程满绩点,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习成绩优秀奖;在科研上,他从科研小白一步步探索,虽然科研之路漫长且艰难,但他不畏困难,奋勇向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其中4项已授权)8次参加课外科创竞赛并获奖,正是他努力的成果。同时张子杭躬行实践,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在奉献中提升自己。他用始终如一的行动,诠释着笃志好学的态度,用热情与汗水,书写他的华农时光。



会上,武汉华扬动物保健集团董事长、校友张金林,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颂康作为奖学金捐赠单位代表发言。张金林从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和华农的故事。他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的收获:企业发展离不开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更需要的是一颗感恩的心,企业要感恩客户。沈颂康也向同学们分享了核心技术对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二位企业家共同勉励华农学子,传承宏农学,扬国光的精神,做全面发展的人,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是当前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的迫切需求,同时对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工学院自1958年建院以来,百余家企业一直关注和支持工学院的发展,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情怀。他呼吁更多的企业走进学校,更多的企业家走近学生,让优秀的企业文化、卓越的担当精神、前沿的行业技术进入校园,助力青年学生全面成才。明庭庆也对获奖同学提出殷切期望,既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也要有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谦虚态度,做到志存高远立大志,勤于修身明大德,勇于创新担大任,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