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廖庆喜教授团队油麦兼用精量播种机新品发布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磊编辑:黄英杰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9-09点击:

9月8日,华中农业大学开发,易枭科技与东风井关生产制造的“油麦兼用精量播种机”新品发布会在湖北东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襄阳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恒达,湖北省农机鉴定总站副站长纪华,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锋,襄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伟等出席发布会。


13750


东风井关党委书记陈全敏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大豆、油料作物的种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农业农村部发布两批需国家层面支持的“短板机具”目录,其中油菜全程机械化和丘陵山区薄弱环节机械化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方向。


2DD48


东风井关和易枭科技顺势而为,逐步落地推进实施,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农机产品,联合推广应用油菜全程机械化,不仅丰富了东风井关水稻、蔬菜全程机械化之外的第三大作物(油菜)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而且填补了国家“短板弱项”。陈全敏特别指出,华中农业大学攻克了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环节核心技术,在油菜机械化生产装备开发方面的成果,已经达到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1DD44


廖庆喜回顾了与东风井关、易枭科技合作开发油菜播种机的历程,对油菜种植产业机械化技术难点进行了分析,对“易枭”油麦精量播种机的整机结构、核心技术、性能要点、经济效益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廖庆喜教授同东风井关技术中心中心长陈时付一起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21323


与会成员对新发布的机器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在会前对产品进行了仔细观摩,还近距离观看了机器的作业演示,大家对新机器的技术性能和优异表现表示赞许!


2FB32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锋发表重要讲话。黄锋代表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对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机鉴定总站、东风井关及易枭科技为襄阳市农机装备产业及农业机械化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华中农业大学先进的技术成果、科研团队务实的精神以及东风井关和易枭科技专业的制造实力、生产组织扎实的作风表示肯定。

黄锋表示,本次东风井关和易枭科技新产品的正式上市并交付用户,是产学研充分融合的合作成果,是一流高校与头部企业强强合作共赢的典范。未来,襄阳还将大力发展农机装备,让襄阳从农业大市变成农业强市,襄阳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全力支持襄阳农业装备制造企业做大做强,为农业全程机械化的推广应用、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王磊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