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月部署会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9-09点击:

(通讯员 高亮)9月8日下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月部署会。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明庭庆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成效是评价高校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的深刻内涵。他指出,要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提醒和典型案例通报;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功能,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违规警示教育,强化教职工“底线”意识、“规矩”意识;要开展理论学习与纪法宣讲,结合工作岗位和职责,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要做到应知应会、必会必做;要开展典型宣传,集中报道先进事迹,举办表彰、报告、座谈、荣休等活动,引导教师向优秀教师和老教师学习;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要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切实关注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感。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相关内容。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