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迎新特辑 | 这个中秋工学学子这样过
作者:邓秋雨编辑:黄英杰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9-11点击:

9月10日,中秋佳节与教师节联袂而至,与此同时,如火如荼的新生军训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了起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工学新生们别样的过节方式吧~

军训号角起 奋斗正当时

金秋九月 微风荡漾

戎装裹身 英姿飒爽

朝气蓬勃 青春洋溢

上午8:30

各团军训动员会准时召开

工学482名新生们统一着装

姿态坚定 列队操场

今天的他们

以另一种方式

体验了中秋的团圆





一令一动 服从指挥

整齐的口号 方正的队伍

都是最美好的青春印记

也一定是他们最难以忘怀的人生新体验






2F67E


坚毅的眼神 挺拔的身姿

一声声宣誓吹响青春号角

一滴滴汗水浇灌青春种子

工学新生们在军训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勇毅前行中不忘团结协作,以军训作强身健体之径,奔赴振兴中华的漫漫征途,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明月几万里 与子共中秋

这是22级新生在华农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为了让大家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老师一起参与包装制作,特意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印有华农校徽的专属月饼,在新生下训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与22级辅导员邓秋雨、李龙程老师一起前往寝室,逐一为新生分发月饼,为大家送上中秋的祝福。


726EE3


19B55


13112


1B059


好几个寝室听到老师们前来分发月饼的动静,纷纷跑出门迎接,接过月饼时不禁感叹道:“今年是我第一次不在家中过节,学院老师们的关怀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真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节!”


22982


1D198


1985D


同学们也向老师们送上了中秋节与教师节祝福,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家里寄来的月饼。

除了送月饼和送祝福,瞿老师还亲切关心了同学们的军训情况,嘱咐大家要认真训练,敢吃苦、能吃苦,磨砺坚定的意志。

生日快乐 不止今天

得知今天是农工2204班文可欣同学的生日,两位辅导员悄悄买了生日蛋糕,与瞿明丽老师一同到宿舍为她庆生。隔壁宿舍的同学听到消息,也纷纷前来送上祝福,小小的空间中充满了温暖感动的气息,“谢谢老师们、同学们为我送来的生日祝福,我非常开心,这会是我终生难忘的生日。”文可欣笑着说道。

17B5B

月圆总有星相伴 人圆总有家相随

晚操解散后,操场上灯火通明,挤满了欢聚庆祝中秋的同学们。

机械2207班班主任段宏兵与学班王桐新一起前往宿舍看望班级同学,并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月饼,与同学们相谈甚欢。

农工2204班学班、下班蔡家一、黄奕爽同学组织班级的同学们开展音乐会,与大家促膝长谈,共话成长。

机械2209班学班张晨昊、下班丘志峰为每一位小班买了果茶,一起坐在操场上看吉他协会演出。赏月的同时,两位学班下班与小班谌吉彬同学合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格外温馨。丘志峰说道:“大家比刚见面的时候少了几分羞涩,变得愈发热情、团结,班级也渐渐有了家的感觉!”

农工2205班将班级庆祝中秋的过程制成了视频,“土到极致就是潮”“家族群标配”“老年人诱捕器”等词条点燃了大家的热情,相信这也会是他们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2421B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聚会慢慢落下帷幕,军训场上洋溢着的是别样的思念,更是别样的团圆,伴着中秋的皎皎明月,工院学子定能不负期许,勇敢向前!



8E036



图片 | 蔡家一 丘志峰

文字 | 邓秋雨 黄英杰

审核 |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