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财资部党总支与工学院党委开展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12-02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 张梦露)11月25日,财资部党总支与工学院党委在工程楼A111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财资部全体工作人员、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联学活动。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报告会。

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吕雪枫教授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宣讲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工作的全过程,突出起草工作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充分听取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这一特征。整个起草过程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特点,是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生动案例。

吕雪枫以“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方面分为三大板块,结合古今中外事例,全面梳理了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他谈到,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吕雪枫强调,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这“三个务必”是基于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国情世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对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明庭庆在总结中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表示,各党(团)支部、班级要扎实有效开展好专题学习,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要在“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上真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统筹谋划推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明庭庆 张韶东

来源:南湖新闻网http://news.hzau.edu.cn/2022/1202/652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