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召虎调研农业工程学科建设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3-01-09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1月6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就农业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工学院班子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系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现状与思路,重点分析了学院发展规划执行进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明确了学院在拓展学科建设内涵、谋划标志性成果、开新局创赛道、建交叉研究特区、强化团队建设、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平台建设、职业发展等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代表学校向学院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对近年来学院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从做好事业发展谋划、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是要保持定力,清醒认识到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的潜力与优势,统筹谋划好事业发展方向;二是要聚焦特色,以优势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的装备开发为突破口,培育标志性成果,发出学科“声音”;三是要精准引才,统筹好学科基础发展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实现按需引才与育才的有效结合;四是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农业装备需求的共性问题,尤其是装备关键核心部件开发与升级,解决产业痛点问题;五是要加强学科平台和条件建设,积极主动谋划,深入产业一线,不断开拓资源,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要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实训中心的条件改善,在调研基础上做好规划方案。

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表示,感谢学校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锚定目标,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建设一流农业工程学科,培养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工学力量,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审核人:明庭庆 廖庆喜

来源:南湖新闻网http://news.hzau.edu.cn/2023/0109/654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