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3-07点击:

3月4日和5日,全国“两会”相继于北京胜利开幕。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并引发师生热议。

农业工程系黄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从67%提高到73%,这是无数农民、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农机从业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辛苦努力的结果,我作为其中一员倍受鼓舞,也感受到了肩负之责的重大。在保障粮油安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是要发挥高校在农机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优势,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农业工程系梁方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由衷感到自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一成就来之不易。报告提到,要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工学院作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的摇篮,广大师生必将大有可为,为实现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机电工程系夏英凯: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教职员工,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力争培育出更多的“卓越”复合型人才;同时瞄准科学前沿,攻克产业瓶颈,深化教科产深度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机电工程系李路: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感过去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回首这5年,我们经受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格局演变迅速,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国内经济压力日增。在如此复杂的内外环境下,我们对外努力拓展政治、经济和文化影响力,对内控疫情、保民生、稳增长,任务一项比一项艰巨。最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再一次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机械工程系曾荣: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决心,在过去五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农机装备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是农业领域的“大国重器”。我国农机化发展整体水平滞后于农业生产需求,农机短板制约农业发展,作为农机科研人员,更应具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解决国家农机装备短板需求放在首要位置,稳扎稳打,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解决难题,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系杜俊:政府工作报告列举的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的重大成就是振奋人心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责任重大,在未来,我们要坚持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高质量有担当的人才,同时积极进行科技攻关,在自己的领域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组织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验教学老师高大新: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报告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更知责任重,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努力优化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推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验教学老师陈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报告释放了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的强烈信号,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高校的一名实验员,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2级学硕胡世灵: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民生、生态文明环境等多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也为后续的发展确立了目标。回顾过去,国家的发展来之不易;展望未来,祖国的明天将更加辉煌。关注两会,了解民生大事,是当代青年学子认清新时代历史方位、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两会精神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应当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积极投身科研实践,以自身所学助力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机电2001本科生李继泽:春潮澎湃,万物生长。这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向着新目标奋楫出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展现华农青年的使命担当。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