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7-18点击:

(通讯员 曾俏)7月17日晚,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宛泰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后,宛泰飞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专题学习。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总结,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重任。

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要抓责任落实,建立党建工作联动机制;抓学习教育,营造树党风扬正气的氛围;抓组织建设,凝聚党员领导干部战斗力。宛泰飞同志鼓励支部党员,要积极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工科专业优势,为党的建设和中国的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宛泰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了讲话中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的四点要求,即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宛泰飞表示,“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广大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那么大家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