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总支委员会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7-17点击:

7月16日上午,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在工程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行政管理队伍1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洪亮主持。

会上,周洪亮同志代表行政教工党支部报告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党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提出相应整改举措。

随后,13名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汇报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个人学习情况,大家查摆反思自身差距不足,对个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审视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在总结中谈到,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一大法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和关键动作。本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13位同志对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思考总结,对前阶段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地查摆剖析,从学习效果、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标准、方式方法、创新能力、执行力度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刻检视。她强调,查摆问题只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起点,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的目标和要求,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查摆问题、改进作风。

瞿明丽对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着眼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她号召大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努力提升政治活力;二是要着眼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要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方向,坚持清单管理、分类施策;要主动担责、主动整改,通过建章建制,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三是要着眼事业发展,在一流学院建设上下功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要对标对表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指标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事业发展;四是要着眼目标实效,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在办实事的准度、温度和效应上下功夫,建好“活力工学、团结工学、人文工学、奋进工学”。

通讯员:周洪亮、周熙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