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狮山七一献礼·致敬党建百年·讴歌镰斧传奇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1-06-29点击:

 

日前,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三创”文化节 之3D设计打印制作大赛暨第4届“3D设计与3D打印能力”大赛决赛在工程楼3D打印实验室顺利举行。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副院长张国忠等前往现场观摩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大赛以“狮山七一献礼·致敬党建百年·讴歌镰斧传奇”为主题,学生通过为期2个月的培训准备、预赛选拔和2天1夜紧张激烈的决赛,现场设计完成一项依托“四史” 题材并体现校本文化和工科特色的创意作品。比赛共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意识、专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加强学生党史知识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将工学特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充分展现创意创新设计、3D软件建模、3D打印实操技能等专业素质和能力。参赛作品依托红船精神、农业发展百年巨变、逐梦航天等题材,多维度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巨变以及当今中国的繁荣与富强,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本次比赛得到校团委“三创”文化节的特色活动立项和资助,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工学院三十余支团队共计百余名同学的踊跃报名。经过激烈比拼,共15支团队入围决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及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14届全国3D大赛省赛角逐。据悉,我校选送参赛队伍在往届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机械类2006班的杜彩霞在谈及比赛感受时说到:“能够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看着自己的想法和创意通过3D打印一点点变成精美作品的过程很有成就感。“机械类1907班的邓柯棋则表示,“整个团队一起设计创作,一起彻夜调试,这次难忘的经历为我的大学生活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很荣幸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以此来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大赛策划者黄小毛副教授说, “能够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格外有意义。本次比赛得到了校团委、工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起到了很好专业素质培养和宣传教育效果,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赛后师生合影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文字|刘传杰 黄小毛

图片|黄小毛 李旭荣

审核|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