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时间:2022-02-23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我院廖庆喜教授牵头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教研室获批。

廖庆喜牵头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成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10所涉农高校,旨在打造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虚拟社区联盟(Visual Community),共建共享,探索构建与新兴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农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着眼于对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引领国内农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拓展,推动教学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引领和示范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据悉,我院张国忠教授等参与的清华大学牵头申报的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也获批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20217月启动了试点建设推荐工作。经各地方、高校及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推荐,最终全国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其中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


编辑:朱树国
审核:廖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