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卡迪夫大学来我校进行海外学习宣讲会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11-29点击:

(通讯员 祝英豪)11月27日,英国卡迪夫大学杨欣副教授及团队应邀做客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就开拓国际视野,促进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海外学习项目宣讲会,本次报告会由工学院张国忠教授主持,张拥军书记,瞿明丽书记以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李伟副部长,陈婉老师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张国忠教授向所有参会师生简要的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基本情况:卡迪夫大学是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顶尖大学,是该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老牌名校,卡迪夫大学囊括了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并拥有两名诺贝尔奖得主,综合科研实力位于全英前十。

杨欣副教授从校园面貌,院系设置,学科建设、留学申请等方面使广大研究生对卡迪夫大学有了深入的认识。杨欣副教授是工程学院电气电子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声流体学和医学超声,他的实验室主要致力于通过将体液中的肿瘤生物标记物分离出来,开发用于即时诊断癌症的新型传感器。通过杨欣副教教授及团队成员的介绍,发现有限元方法也能用于生命科学的辅助研究,体现了卡迪夫大学学科深度融合助力科研、造福人类的办学理念。本次宣讲会极大的开阔了在座研究生对交叉学科的认知,鼓励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走出国门,到英国卡迪夫进行交流学习,拓宽眼界。

审核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