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第七届农建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工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6-11点击:

为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加强学生专业知识积累、动手能力培养、设计水平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将于2019812-14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本届竞赛分为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和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

本届竞赛院级初赛收到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共计9项。根据赛事要求,学院成立评委小组,张国忠副院长任组长,贺清尧老师任秘书,于610日下午进行专家评审。各项目小组以PPT为主要形式进行5-10分钟的展示汇报,随后评委进行提问,问答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各小组累计交流时间不超过20分钟。通过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汇报和专家老师们的认真评审,最终从9支参赛队伍中遴选出了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本届竞赛。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与竞赛、创新创业相关的基本知识,深刻认识到创新创业应具备的基本功,对于工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贺清尧

图片:贺清尧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