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南湖新闻网】2019年 “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竞速赛决赛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6-06点击:

核心提示: 6月2日下午,2019年“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竞速挑战赛总决赛在工程楼A111举行。本次比赛共125支参赛队报名,经过两轮选拔,最终有27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嘉齐 卫佳)6月2日下午,2019年“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竞速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工程楼A111举行。校团委书记彭小川、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院长廖庆喜等前往现场进行参观指导。本次比赛共125支参赛队,历经50余天,经过两轮选拔,最终有27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以“奋进新甲子,狮山再出发”为主题,比赛赛道模拟学校各主干道,以学校主楼、狮山绿道、狮山广场等校园景点为背景,智能小车们承载着青年一代的梦想遨游在美丽的狮子山下、幽静的南湖边。小车从起点出发,跑遍所有赛道回到终点且用时最少者获胜,每支参赛队均有三次测试机会,取最佳成绩。

随着主持人发出开赛指令,智能小车在寻迹传感器的引导下沿着赛道行驶。各队的小车各显所长,现场比赛氛围紧张激烈,多数小车动作灵敏并按规则驶完赛道全程。决赛从作品的功能、外观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创意组小车“华农向前冲”队长刘晓峰向观众们讲解道:“小车外壳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小车尾部有两个繁体的‘农’字,小车顶部有HZAU四个字母组成的华农标志。车名这么构思,是希望大学四年,我们能像‘华农向前冲’一样遍历赛道,走遍华农的每一个角落,与华农一起成长,一起前进。当我们毕业走出华农后,依然能勇往直前,冲出一片广阔天地,为母校增光添彩。”

谈及参赛感想,2018级姜贝宁同学说道:“比赛很有趣味性,不仅提高了我们的专业技能,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并提高了创新意识,更重要的是还打开了我们的创意思路,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

据悉,智能小车竞速赛是我校“三创文化节”的特色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学生的广泛关注,经过预报名和资格审核,125支参赛队获得初赛资格。该赛事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承办,旨在激发广大本科生对于农业机器人的兴趣,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