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5-27点击:

525日至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我校申报的17件作品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捧得优胜杯

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中,既有关注乡村振兴、农村养老问题的调查报告,也有体现学校自然科学研究水平的学术论文。其中,工学院由易宝军老师指导,2015级本科生朱瑶完成的作品《磁性牛粪生物炭对畜禽废水中酸碱性有机物的脱除性能和机理的研究》以牛粪为原料,通过制备了非磁性牛粪生物炭(CMB)和磁性牛粪生物炭(MCMB),用于吸附畜禽粪水中的有机物,并研究其吸附性能和机理,为工业化利用提供坚实依据。该作品结合湖北地方养殖场的畜禽粪便排放现状和环境问题,提出了畜禽粪便就地回收、废物资源化再利用的新思路,有效解决农业废弃物和畜禽粪水处理问题,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意义,因此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届湖北省“挑战杯”以“科技创新志,青年报国行”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810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书面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该比赛共评出特等奖21件,一等奖55件,二、三等奖若干。我校于201811月启动第十二届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学院394名同学的85件作品参赛,经过书面评审、终审决赛等环节,遴选17件作品参加省赛,而本届大赛所获荣誉也是近年来工学院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文字:张进 朱瑶

图片:金凯

编辑:周熙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