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举办第二届3D设计与打印能力大赛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5-29点击:

5月26日下午,由工学院举办的第二届3D设计与打印能力大赛决赛在工程楼3D打印实验室举行。决赛以“疯狂的拖拉机——创意农机产品的3D设计与打印制作”为主题。经过近一周的紧张设计和制作,参赛选手现场展示了前期设计制作的3D作品,并现场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老师从创意创新能力、软件制图能力、打印制作效果和展示答辩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部分参赛作品

大赛以“创意设计、智能制造”为主旨,目的是激发同学们对三维设计软件及3D打印技术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培养具有新工科背景,专业知识扎实、创新思维活跃、实践动手能力过硬的大机械类工程技术人才。谈及参赛感受,陈晓峰同学说道:“比赛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专业技能,还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决赛评委老师黄小毛副教授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不仅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能够弘扬“工匠”、“创客”精神,而且在生活中能够做一个‘敢于梦想、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重在落实’的梦想家、行动者。”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3D设计与打印能力大赛是工学院在新工科背景下举办的专业特色竞赛。本次大赛自3月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工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经过预报名和资格审核,50个团队获得参赛资格。后续将会组织决赛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参加今年的全国3D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