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育部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朱树国编辑:朱树国审核:廖宜涛时间:2022-04-11点击:

410日下午,教育部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讨论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推进和启动会准备工作,我院虚拟教研室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虚拟教研室牵头人廖庆喜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对张青松副教授拟定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修改;接着黄小毛教授对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报告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工作计划,与会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梁方博士演示了虚拟教研室网页平台及客户端的使用方法。

   虚拟教研室牵头人廖庆喜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要积极做好试点建设相关工作,确立相应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同时学院也要以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做好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带动全国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最后廖庆喜教授对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相关工作进行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