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暑期全英文课程《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导论》圆满结课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8-14点击:

工学院与卡迪夫大学合作开设的暑期全英文课程《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导论》于2022年8月2日至8月9日顺利举行,本次授课为该课程第二次开课。课程每天17:00-19:00以线上教学模式开展授课,授课对象主要为我院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英国卡迪夫大学电气工程学院Yulia Hicks教授担任本课程主讲教师,我院张国忠教授组建助教团队负责学业辅导以及教学管理,学院共有32名本科生参与学习。

在持续8天共计16学时的课程学习中,Yulia教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合理安排课程进度,给学生们呈现了一门精彩纷呈的全英文课程。课程开始时Yulia老师亲切地问大家她的语速如何,课程中间Yulia老师总是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各种问题,课程后Yulia老师又及时联系助教安排当天的作业,并转发次日上课用的课件,她的认真专注让全体选课学生都印象深刻。

参加该课程的同学们都对人工智能、AI算法、MATLAB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机械2105班许信炜同学表示:“虽然是网课,但是老师的专业耐心和认真负责,让我在家也能得到不差于线下学习的效果。”自动化2001班于欣然同学也谈到:“虽然感觉人工智能距离自己的学习认知水平还相差甚远,但是早就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了,现在的学习为自己以后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丁凯权、凌高旻、张国忠

    审核:廖宜涛


附:Yulia Hicks教授简介

Yulia Hicks (Senior Member, IEEE) is currently a Senior Lecturer in computer vision and machine learning with Cardiff University, Cardiff, U.K, where she is the Co-Chair of the AI and Robotics Cross-disciplinary Theme at the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the IROHMS Working Group on Ethical and Explainable AI and is a Co-Director of the Human Factors Technology Lab—an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lab between the Schools of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and Psychology. Over the course of her career, she attracted research council and industrial funding for projects in the areas of multimodal signal processing, statistical modeling, and medical image processing in a variety of modalities (X-ray, ultrasound, EEG, and MRI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