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与技术装备团队召开水生蔬菜加工机械及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推进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李善军时间:2023-05-11点击:

5月4日下午,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与技术装备团队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召开水生蔬菜加工机械及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水生蔬菜全产业链科研单位沟通协作,推进水生蔬菜精深加工机械及产品研发推广。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张国忠教授主持,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易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严守雷、李洁等老师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张国忠教授对团队成员及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并谈到,水生蔬菜耕种管收各环节机械化率极低、作业环境差、劳动强度大、人工成本高,严重影响了水生蔬菜产业发展。提高水生蔬菜机械化率、研制营养价值丰富的精深加工产品,对提高种植户收入,扩宽水生蔬菜市场均有重要意义。易阳教授对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针对水生蔬菜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谈到,武汉轻工大学已研制出口感好、营养价值丰富、具有保健效果的莲藕全粉,现已进入中试阶段,有望在明年推向市场。

易阳教授介绍研究进展

张国忠教授表示,要充分挖掘水生蔬菜各类农产品中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注重水生蔬菜精深加工产品的宣传推广,提高精深加工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同时要加强各学科交流融合,在研制水生蔬菜精深加工产品的同时加强与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配套研制水生蔬菜精深加工机械装备。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水生蔬菜加工机械及精深加工产品研发进行了探讨。


文字:李子涵、凌高旻

审核:李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