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院学子在首届湖北省“华中数控”杯大学生数控技能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周全元、李旭荣编辑:朱树国审核:徐克时间:2023-12-21点击:

2023年12月17日,首届湖北省数控行业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暨首届湖北省“华中数控杯”大学生数控技能联赛总结会在武汉华中数控和武汉新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联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指导,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迪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5所高校55支参赛队近300名学子参加了本次联赛。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省特等奖3项,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7项,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

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湖北省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张国忠教授,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阮春红教授,上海新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彭维博士,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代表,SolidCAM软件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工程训练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李旭荣副教授主持。

出席会议的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合影

总结会上,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阮春红教授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解决高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也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们需要关注的问题,应当打破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培养“边界”,着力培养适应新需求和新变化的优秀人才。

阮春红教授做报告

李旭荣老师代表联赛组委会作报告。她介绍到,华中业大学工学院已经组织数控技能竞赛十年,在各院校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五所高校能一起举办首届湖北省“华中数控杯”大学生数控技能联赛,是校企合作的成果,也是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团队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高等农林院校农业工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探索与实践》的落地,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将数控技能联赛的影响力继续扩大,让更多院校参与进来,为湖北省高校的学生提供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的技艺,让更多的企业能发现自己需要的人才。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五所高校师生代表相继介绍了自己作品的创意理念,组委会分别为大赛优秀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获奖学生以及优秀组织奖颁奖。

李旭荣老师交流本校特等奖作品


张国忠教授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