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2024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纪实——华中农业大学赴重庆市清华中学回访实践团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时间:2024-02-23点击:

2024年2月19日,我们肩负着特别的使命,回到了我们的母校——重庆市清华中学。在这里,我们开展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专项实践活动,向同学们宣讲华中农业大学的风光风貌。我们的旅程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返校之行,更是一场心灵的归宿和智慧的传递。


1BEFC

图1-在重庆市清华中学门口集合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不仅是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地方,也是在科研与教学领域上都有着卓越成就的学府。在宣讲会上,我们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精神风貌和学术追求。我们的介绍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出发,详细讲述了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多样的专业选择、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学校的学科特色、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的独到之处。同时,我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农生活的多姿多彩,包括每年举办的“两季三节”——狮山读书节、狮山艺术节、狮山欢乐节,还有校园内令人难忘的美食。


1D5D8

图2-介绍学校的“两季三节”


1BC9C

图3-介绍学校的美食


特别地,我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新增的专业,如“智慧农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展现了学校在新兴领域的发展前景和立足前沿的治学理念。我们分享了学校的招生信息和报考指南,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为自己选择合适的专业道路。


我们还分享了自己在华农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以及高三年级如何有效地迎战高考的实用方法和经验。我们希望这些分享能激发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华农,我们精心准备了宣传册子,详细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和校园文化。我们希望这些资料能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校训精神——“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从而激发他们对华农的向往和热情。


1FDFD

图4-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册子


91569

图5-在朋友圈宣传


我们还开展了线上互动,通过朋友圈的广泛宣传和QQ群、微信群的即时交流,建立了一个更广泛、更深远的信息分享平台。在这里,同学们不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憧憬,我们也及时一一提供详尽的解答,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好奇心都能得到满足。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个有梦想的青年都能看到自己的可能性和机遇,让每一位有意报考华中农业大学的学子志向更加坚定。


3FE81

图6-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在这次回访母校活动中,我们通过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华农之美和学术风光,并期待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了解并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此外,这次重返母校的旅程,不仅让我们有机会回忆过去,还让我们能够用自己的经验分享和生活见证,激励每一位同学坚定地追寻自己的学术梦想,以不懈的努力与追求为笔,描绘出自己宽广的未来。



图文:华中农业大学赴重庆市清华中学回访实践团

审核:邓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