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自科技处: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通知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1-06-20点击:

各学院(部)并转相关教师:

根据“十二五”湖北省科技创新工作总体部署,为“十二五”期间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提供科学支撑,充分发挥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服务社会的作用,引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奠定坚实的基础。2011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切实引导和推进全省高校及科研院所力量向湖北省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一线聚集为目标,以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为载体,以全省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的整体创新需求为导向,包括重点项目、创新群体、杰出青年人才基金三类。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1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2011年度申报指南(见附件1)要求,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有明确、先进的研究目标,有科学、可行的研究方案,指南范围以外的项目一律不予受理;

2.具有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研究团队;

3.利用重点研究基地的研究条件,具有较好的研究工作基础;

4.申请人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国内外同行承认的创新性业绩,或对本学科领域或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承认的创造性科研成果,或对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

5.申请人原则上是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学术骨干,拥有一个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的自然形成的研究团队,具有从事研究所必需的实验平台,必须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项基金资助的研究工作;

6.申请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7.申报创新群体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创新群体应由长期科学研究合作的基础上自然形成的5-8名核心科技人员组成,要求平均年龄在45周岁左右,并且近五年内在同一研究方向上承担过两项以上省部级科研课题,获得过省部级三等以上科技奖励;创新群体在队伍组成上要科学合理,形成梯队,群体中至少有两名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获得者。

8.申报杰出青年人才基金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人年龄未满40周岁(1971年6月28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且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二、申报指标与原则

我校申报的指标数为15项。根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政策,我校拟推荐申报创新群体1-3项、杰青4-6项、重点项目6-8项。

学院(部)推荐原则:(1)各学院(部)推荐创新群体不得超过1项;(2)各学院(部)推荐杰青不得超过1项;(3)同一研究团队只能选择申报重点项目、杰青和创新群体中的1项;(4)各学院(部)推荐上述三类项目的总数不得超过3项。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与学校(部)推荐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教师对照申请指南,积极向学院(部)提出申请。各学院(部)根据申请情况,认真研究,择优向科技处推荐。请各学院于2011年6月24日前将推荐申请人清单(见附件2)和推荐项目申请书一并发送至xysh@mail.hzau.edu.cn。科技处汇总各学院(部)的申请信息后,根据具体情况组织评审,初步确定申请名单后,报学校领导审定。

(二)网上申报

科技处通知最终确定的申请人修改和完善项目申请书,并请申请人进入省科技厅网站(网址:www.hbstd.gov.cn),登录“网上办事登录”系统并选择右边的“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报”进行相关操作。书面材料报送时,请将网上申报的受理编号标注在书面申请书的左上角。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双面打印,简装),连同《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一起,报送科技处基础办。

四、受理时间

(一)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1年6月28日,全天24小时均可申报(含星期六、星期日)。

(二)纸质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2011年6月29日。

五、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须说明申报项目属于申报指南的具体领域及方向。申报创新群体或杰出青年人才项目的申请人需在项目申请书首页右上角注明,并提供附件材料(见附件4、附件5)。

(二)在同一年度内,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的项目不得申报多个省级科技计划,即同一团队、同一方向只能报1项。

(三)对于曾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施期限已到而又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项目,一律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炎生 刘兴斌 87282019

E-mail: xysh@mail.hzau.edu.cn

附件:

1.2011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指南

2.学院推荐申请2011年度省基金重点项目清单(格式)

3.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

4.2011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创新群体)附件材料

5.2011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人才)附件材料

6.湖北省科技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书(格式)

科 技 处

二○一一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