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华盛顿州立大学郁亮博士做客工学院学术讲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10-09点击:

9月30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郁亮博士受邀做客工学院学术讲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工程楼B31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Biofinery Multi-scale Modeling—from fundamental to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会,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郁亮博士的报告首先介绍“多尺度模型”的概念以及在建立生物质多尺度模型方面的所做的基础科研工作,指出了多尺度模型在生物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等领域应用广泛。紧接着, 郁亮博士讲授了建立多尺度模型常用的PED、离散元、蒙特卡洛算法等模型方法,并综合评价了每个方法的优缺点与实用性。随后,郁亮博士介绍了应用CFD等计算流体软件在模拟生物质过程转化领域所做的工作,并以实际的工程案例来说明生物质转化过程的模拟实现与试验验证,让同学们对生物质转化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最后,郁亮博士从生产效率、生产投资、生产收益等方面将华盛顿州立大学(WSU)的生产工艺与我国国内部分大学的生产工艺进行了具体的对比分析。

在学术交流环节,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中的一些疑问与郁亮博士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郁亮博士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背景资料]

郁亮,博士,美国职业工程师。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12年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生物与农业工程博士学位。郁亮博士目前主要从事于生物环境与能源及化学品生产, 有机废弃物处理及养分回收, 设备与工厂设计,优化和放大, 多尺度集成模拟包括生命周期分析、过程模拟、计算流体动力学和分子模拟等。在AIChE J.,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Fuel,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 Applied Energy and 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40余项相关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