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校一批果园机械 “写”在重庆忠县大地上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2-12-10点击:

12月8日,山地柑橘园省力化机械现场示范观摩会在重庆市忠县黄金镇举行,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岗位研究室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洪添胜教授,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校工学院张衍林教授和体系团队成员李善军博士,中国柑橘研究所江才伦研究员,重庆市农委和重庆忠县发改委、科委、农委、果业局、财政局、审计局、移民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由华中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分别研发的山地果园单轨道运输机、钢丝绳牵引货运装置、果园开沟施肥机、恒压喷雾灌溉系统和多种修枝采果装置等现场演示活动。活动现场周边乡镇200余位管理干部和果农现场观摩,普遍认为项目所研发的机械设备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如果能适度降低成本可以在当地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

该项目由重庆市忠县果业局立项,投资约120万元,由华中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历时近两年完成。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山地果园省力化机械综合利用程度最高的系统,可实现机械化机运输、喷药、灌溉、开沟施肥和修枝等功能,将大大减少人力成本和降低劳动强度。

示范观摩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认为两所高校真正的落实邓秀新院士“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号召,希望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写在忠县的大地上。验收会后,重庆忠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和重庆市忠县果业局分别与我校校签订进一步的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推动果园机械成果的研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