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02-27点击:

(通讯员 周洪亮)2月24日,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线上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党委书记张拥军召集,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谈到,在向新冠肺炎疫情发起总攻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为下一阶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基层党委,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念头,主动结合学院实际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做好信息摸排和政策宣传,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就近就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变成师生的自觉行动。二是要抓实教育教学工作,结合网络教学远程特点,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确保教学质量不降、工作要求不降;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组织线上招聘会,远程开展个性化指导服务。三是要夯实发展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工作,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落实困难师生帮扶工作,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动态了解师生心理、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及时解决师生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对困难师生要“一对一”给予帮助。

院长廖庆喜谈到,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要深刻领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倍感信心和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勇气和大国担当;倍感责任和使命担当,任何时候应尽职尽责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一次深刻的全民教育,任何时候服从大局,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切听从党的指挥,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是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亮明身份、带头听从指挥、带头冲锋陷阵,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二是强化阵地意识,当好“责任田”的耕耘者和守护者。引导学生静下心来思考和审视世界和未来。当前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越是紧要关头、关键阶段,越要保持定力,涵养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大学生以疫情为鉴,励志勤学。三是要给学生开好“人生之课”。当前,在学院教师的努力下,让广大学子实现了停课不停学。除了专业学习外,我们还应利用各种课堂和平台,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课、爱与感恩教育,引发学生加强对生命、敬畏、勇气、担当、个人价值实现等的思考。

副院长宗望远谈到,人民的健康就是最大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高度重视,亲自调度全国各地和全军的医护力量和物资支援湖北,极大地增强了湖北抗击疫情的能力,极大地提振了湖北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响应中央和湖北省委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到这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战斗中,坚定必胜信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脱贫攻坚的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副院长张国忠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准确迅速及时判断疫情发展趋势,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地做好布局谋划,带领引导全国人民高效坚决有力的打赢这场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工作落实。受疫情影响,要及时提醒身边可能会存在“松松劲、放一放、推一推”的思想,要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像平常一样做好教学工作;二是坚决不放松对工作的质量要求,以身作则,带领各位老师,从个人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毫厘之处做起,将疫情对教学、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尽量减少;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教学协调管理工作,提前思考,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四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警惕,严格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可能受疫情影响带来的重大风险;五是不断加强学习,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学习掌握自己分管领域的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

党委委员陈红老师谈到,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再一次展现了强有力的和高效的领导力!中国共产党再次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世界级的奇迹!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世界的惊叹和赞誉!这一次疫情也再一次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有我们这样伟大的国家和政党而自豪!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

党委委员丁幼春老师谈到,漫长的假期,作为科研人员,要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活动中专利和论文新风向,对于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要重点关注解决生产实践中关键技术问题,重点考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为产业化应用带来实际效果。要突出转化导向,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损失的理念。突出转化应用导向,倒逼科研人员的科研理念与方向更新,提升科研工作的经济价值。

党委委员周勇老师谈到,学习总书记在讲话,心情激动、备受鼓舞,深深体会到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美好生活的不懈努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相信,只要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的做起,一定能够早日战胜这场疫情。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