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0-26点击: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在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也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会议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并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会议与活动。

10月18日上午9点整,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于工程楼A11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进行紧密联系,知行合一,做好未来的工作安排,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9日中午12点40于工程楼A201会议室,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召开了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党建办常务副主任汪烈向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号召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详细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会后,汪烈同志的号召得到各支部的积极响应,各支部书记召集支部党员积极学习,思想上紧跟党走,学习活动在两天之内全部落实。

10月19日晚7点整于工程楼A201会议室,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针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科研平台特色,以“关注三农问题,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会上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恺提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报告上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而我们作为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积极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研发新的技术与方法,让农业机械化的快速发展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一大助力”。

10月20日晚7点整于工程楼B311会议室,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明宽同志汇报了开幕式上习总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并播放了报告视频的片段,第一党支部书记覃翠钠同志表示:“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青一代,应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加强实践创新能力,二、以科研为中心,结合实际生产需要大胆尝试新的技术及方法,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弘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每一个人都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工作,要把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会议秉持着我党十九大召开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了我党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中取得的十大成就,见证了我党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里,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奋斗。

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以行动表明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工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团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培训,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祖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工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砥砺前行,做引领时代的新青年,为祖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汪烈、彭靖叶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彭靖叶、汪烈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