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开展“志愿奉献 升华自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04-14点击:

为了更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促进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党员,4月12号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东社区的老年大学开展了“志愿奉献 升华自我”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型合格党员”的理论知识与“志愿奉献”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坚定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无私奉献的信念。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支党部携手华农东社区居委会、华农教职工离职退休活动中心和武汉万帮社区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的社工们一起为退休的老人们提供了身体健康意见咨询服务,还向老人们免费发放了一些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空闲之余陪老人练习打太极拳、下象棋等。党员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聆听了抗癌英雄卢惟澄老人从求学、上山下乡到成为华农教师、退休,又与病魔斗争的波澜壮阔的一生;在党员鲁梦琴和胡梦杰的努力下,了解了两位老人10年相互陪伴的生活,从陌生人到亲人的感人故事;通过与一位90岁的老奶奶的交流,得知老人们非常希望可以和年轻人多多交流,这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关爱老人、陪伴老人的热情。

这次 “志愿奉献 升华自我”支部立项活动,激发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主动走进社区,关爱老人,让广大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深刻领会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成员党性和道德修养,以党章党规为基准规范自己的行为,以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做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铿锵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