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6-23点击:

2021年6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与思想建设,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620开展了 “深化党史学习,崇扬传统美德”主题党日。

活动开始,杨沈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冷俊松同志播放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节目《历史转折》和《港澳回归》,节目展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现场和港澳回归的重大历史时刻,冷俊松谈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历史的重大转折点,会议彻底否定了“两个凡是”的方针,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中国从此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港澳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推进了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促进香港澳门地区的稳定、发展和繁荣。

冷俊松同志领学党史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

屈肖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领域、战略高技术领域、高端产业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接着传达了总书记对广大院士的三个希望:希望广大院士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黄结同志领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内容,他谈到,《通知》要求各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对于每一个党员具有重大意义,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党历经挫折磨难,却能够从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就是因为我们党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王益健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两次主题党日的专题学习加深了我对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增强了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文字:屈肖凯、康启新

图片: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