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6-0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学习百年党史,2021年6月6日,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党员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观看学习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曹道成同志表示,比起单纯的文字,这种节目采用将文字化为声音与图像的方法,显得更加贴合青年人的喜好,我们更要认真了解这些红色文物,从中认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只有深刻认识到党是为何而来,从何而来,才能更好懂得党要往哪去,该怎么去。王益健同志谈到,文物总给人以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感觉,每一件红色文物,背后总有着鲜活伟大的生命所呈现的动人故事,文物是本,红色是魂。大到南湖嘉兴的游船,小到一封家书,每一段故事都凝结着革命精神。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宣传红色文物,让这些故事走进我们身边。马家敏同志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了解“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学好“红色文化”,不断地丰富我们的革命文化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将文化精华转化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强化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感。

据悉,“红色文物青年说”节目邀请全国百所高校的大学生,接力讲述身边百件红色文物的故事,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后期,该项目还将衍生出系列红色文化传播和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地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


图文:黄结

审核:王贤波